工控网首页
>

新闻中心

>

行业动态

>

天津石化20亿元打造低碳工程

天津石化20亿元打造低碳工程

2010/3/17 9:26:46
天津百万吨乙烯及配套项目环保投资为20亿元,占总投资的1/17。如今,这些新建节能减排项目已带来显著环保效益,在天津石化炼油能力提高3倍、乙烯能力增6倍情况下,二氧化硫、烟尘和固体可吸入颗粒物排放量不增反降,工业废水实现宏观零排放。

天津100万吨乙烯及配套项目每天约需9万吨工业水,全部使用淡化海水,成为我国第一个只“喝”海水的大型乙烯项目。他们借助地处沿海的优势,引进国际先进海水淡化技术,建成化学水站,每年节约近4000万吨淡水。仅海水淡化厂使用电厂升温冷却水一项,每年可节电300万千瓦时,减排二氧化碳2620吨。同时,天津石化还新建了一批污水处理场,污水回用量1000吨/小时,工业水重复利用率98%以上,吨油耗水从0.85吨降至0.6吨以下,做到了工业废水宏观零排放。

CFB锅炉是针对加工高含硫原油特点而建的环保工程。CFB锅炉使用先进的循环流化床技术,把原油炼制中产生的高硫石油焦进行两级脱硫。仅烟气二氧化硫浓度一项,比远低于国家标准的天津市现行排放标准还要低30毫克/立方米。

6万吨/年硫黄回收装置建成投产后,将原油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,经过高温燃烧转化为硫黄,实现装置总硫收率99.8%以上,烟气排放的控制优于国家标准。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未来十年,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?

2023年制造业“开门红”,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

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

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!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-IOTE 物联网展

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“党建和创”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